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與神同行 5】 光明之子




【光明之子】


光明之子
(贊美之泉-讓贊美飛揚專輯)

你的汗 你的淚 你的血
洗淨了我沉重的罪孽
引我走出世界的黑暗
圣洁公義從此相伴
光明之子 從此是我的名字
那用你寶血重价贖回的名字
光明之子 主所喜悅的名字
背起十架 將主光帶進人群里


提起“贊美之泉”我總會想起那首《光明之子》,因為神曾經用這首歌給我們极大的安慰和引領。

當初“贊美之泉”的卡帶乃是好友在我們搬去波士頓前送的,听了很新奇,因為唱慣了《生命圣詩》的調。

我們一路听贊美之泉的歌開去,到了波士頓已經過了午夜。到了市中心的一間大旅館,發現原訂的房間已分給別人,只剩下最后一間房間,据說周圍旅館都滿了。前台打電話請示后,居然我們住了一晚占了半層頂樓的總統套房。進去以后只覺得大,分割好几間,可以三面繞著看一圈夜景。擺設還是東方情調,不少明清古物,當時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必要研究一下國粹,后來真的遇見位曾經營古董的忘年交。

當晚我們感謝神,為我們預備意外的“歡迎”,知道他喜悅我們的順服來到波士頓。

第二天換房間,住了近一個月,吃住全部報銷。只是有一晚我睡夢中“看到”一位頭戴鴨舌帽的西裝老者開門進入我們房間,站在床尾看我們,把我嚇醒。現在見識多了,知道是邪靈,當時可把我嚇了一跳,赶緊禱告征戰。以后我一進任何旅館房間馬上禱告洁淨。當然我們是光明之子,邪靈也沒什么可怕,只是蒼蠅在旁邊飛來飛去有時也很討厭。

感謝神的提醒!其實旅館周圍有許多精致餐廳和商店,我們卻越住越悶,急著想找教會。到了教會,發現將有“贊美之泉”的演唱會,頓時明白是神的印證,也就找到屬靈的家了。除了參加他們的演唱會,我們還有机會和早期的同工們聊了一下(后來到了加州,發現我的一位好友就是從他們那群出來的)。說實在的,其實他們也极其普通,主內久了,知道神就是用尋常人做不尋常事。愿意順服,神就開路,人就越來越像明燈高挂在世人面前。

不久我們要穿越美國東北部去加拿大,不僅下冰雨(雨下到即結冰),勉強上路后居然風雪交加,山路上雪下得車燈都穿不透,只看到前面一尺不到的路。停也不是,走也很難。停著說不定后面車就撞上,而且油沒了怎么辦,豈不凍傷?也擔心停下久了,雪蓋住前面車印就真的“沒轍”了,所以決定往前行。

我只記得反复听著《光明之子》,心里极其平安,慢慢順著前面隱約可見的車印前行,覺得神与我們同在,關鍵時候總是看到車印子。過后想來真有些后怕,因為其實兩邊都是懸崖,冰天雪地中滑下去不僅沒人知道,要救也要等雪停了。剛硬頭往前走時我就看到一位年紀大的婦人坐在路邊的車里一動不動,覺得不太對,可也不敢過去,因為她的車似乎就只被一些冰塊擋著,否則就滑下懸崖,只有專業的吊車才幫得上忙,我去大概只能幫倒忙。好在那里其實离市區不遠,急救人員可以赶到,她也是安心等急救。一路我一直為她禱告,靈里平安,知道神已垂听,后來查新聞,真沒有一人損傷。

平常約八小時的車程走了一天一夜,包括在山里小店住大半晚,終于入境加拿大。夜已深,又是十年不遇的大風雪,前面根本沒車印,怎么辦?我可不想被困在邊境。轉頭一看,右邊有另一輛車開著引擎在躲風。我按了几下喇叭,示意他跟上,一同上路,他跟著我的車印走方便,我要出事也有人幫。

事實上經過昨天在群山中与風雪相搏,不停禱告,我覺得走平地實在不算什么,神与我們同在!邊走邊敬拜,為后面的陌生人禱告,五六個小時的車程也就到了。沒想到出了雪區,上了高速公路,后面的車一聲不吭就超過我走了,讓我有一絲失望。希望以后在天上能夠見到后面車里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