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與神同行 3】 我要一生事奉你





【我要一生事奉你】

我們度蜜月第一天就出車禍,整輛車行駛中失去控制,接連翻滾中沖過中間的深溝,飛到另一邊的高速公路。我只記得瞬間連續騰空翻轉,好一會才回過神來,馬上呼喚我太太,卻沒有回應。也不知怎么就到了車外,不少過路人紛紛停下來,居然冒出一位醫學生為我檢查看瞳孔。

回首間看到我新婚的太太躺在寒冷的地上,几位熱心人圍著她,我默默對神說,“神啊,救救她。你救了她,我要一生事奉你!”禱告完,我就平靜下來,握住她的手。

救護車先把她載走,我隨另一輛車好一陣才到。一到就看見醫生在她剪頭頂的發,實在難過。鬧了大半天才得出結論:皮肉之傷!倒是我右手食指斷了,迄今仍然不太靈,算是神給我永遠的提醒。好一陣子不能打高球,也就斷了癮。

我忘了那間小店的名字,甚至在哪里。只記得第二天早上醒來,全身酸痛(剛出事時是不覺得的),几乎無法下床,太太則几乎不能動。行李不知在哪里,有也無力換洗。更慘的是,她頭皮的積血下流,兩個眼框嚴重積血,成了熊貓眼,再加上頭頂被醫生剪去些頭發,實在夠狼狽。不過想到還有机會廝守一輩子,也就釋然,決定繼續度蜜月!

臨行前同我第二輛車告別,開了半天才找到廢車場,還記得那只大狗不知是興奮還是生气,鬧了一陣才下車。發現太太位子上邊的車頂嚴重陷塌(大概跌進深溝那邊先著地),只要再低一點,也許就是永別了。搬了蜜月行李就走,沒怎么流連,車畢竟是身外之物,感謝神我們還在一起。除了我一輩子要待她更好,另外一個小禱告就是:“神啊,我知道你要我不跟隨世界來跟隨你,我知道了!可我實在不想再丟一輛車了!”

也真的,第三輛車開了十年以上沒大事,基本平安,成了我心目中准家庭成員,到現在我看到他還常常禱告,“神啊,祝福這輛車!”(后來想換大車,因為車慢慢舊了。禱告問神可行乎,神卻不許,讓我繼續開,這又是另一個話題)

那時我不太明白為什么神允許這樣的事發生在我生活中,周圍的人也不明白。我們結婚來之不易,我太太要經過拋棄一切的考驗才得以跟我結婚,整個過程得蒙神的保守,昨天才在教會与眾人同歡,神難道不能在蜜月后再“開課”?當然車禍絕對不是來自神,我的意思是指神選擇保守我們身体得救,沒有選擇保守我們完全避開車禍,一切都是恩典。

后來發現另一位神仆人剛結婚也經歷過類似的車禍,他也做過同樣禱告,太太也蘇醒過來。更妙的是,她太太的家就在我們后來搬去的地方。神是“公平”的,他們蜜月平安,出事時太太更慘;真要我選,還是如此“成就”吧。

我感謝愛我的神早早通過相當“嚴厲"的管教塑造我,讓我越來越不貪念世界,只是當時隱約覺得,神對我是常常“來真的”,為什么別人不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