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與神同行 8】 这就是我给你的礼物



【這就是我給你的禮物】

拿到房子鎖匙剛好是二月十四,才想到是情人節,感謝神!

一晃到了第二年圣誕節前,我突發奇想,“今年向神要個禮物!”

耶穌是圣誕節的真正原因,他是神給人類最好的禮物,感恩不盡。向來我們朋友間有默契,圣誕節互不送禮,保守圣誕節的真意,專心紀念耶穌誕生,并且省去無數心思買禮物,包禮物,和交換禮物。不過我鼓勵至少給自家孩子送小禮物。看到孩子們接到精心挑選的禮物,那個父母不高興?

所以那瞬間忽然覺得,神真的是愛我們的天父,在他面前,我真的是個小孩子!哪有孩子不想要父親的禮物,又有哪個父親有能力卻不給?況且已經同神有了几次互動,覺得神的同在如此之近。當時信心滿滿,不管快遞平郵,好像神不給都不行了,因為他是我爸爸。就這么定了!

這种久已忘怀赤子之心的童真沖動和感覺,實在美好。

如果能夠選,要什么樣的禮物?屬靈恩賜?再好不過了,不過我還是堅持向來的原則:讓神做主,相信他總是把最好最合適的給我,相信神會通過周圍的人事物給我一個惊喜。

當然圣誕節來了又去,自己也忘了,過年才自覺沒收到多少禮物,更別提是從神來的。想想覺得好笑,因為好像神也沒先應許過啊。

北加州的雨季開始了,一般持續兩三個月。海邊長大的我非常享受雨天,通常雨一下,心情就好轉。心想客廳的屋頂很高,有极大的落地窗,天窗,陽台長長的玻璃門,下班回來,清茶一杯,坐在沙發听雨聲和心聲。。。想起來就感謝神!

還記得那天剛在沙發坐下,太太忽然對我說,“你腳旁那個水跡是怎么回事?”

我也納悶,“茶都沒泡。。。”,頓覺不妙,和太太同時抬頭一看,客廳屋頂漏水了!不僅一處,而是兩三處。手忙腳亂搜出小盆接水,然后就發現樓上主臥室也漏了。一夜睡不好,屋外風吹雨打,躺在床上听水從屋頂滴落天花板上,越來越密,心里焦急,真希望雨變小或干脆就停。

加州的屋子為防地震大多建得輕便,主要結构是木質。天花板坏了容易更換,怕的是水漏到夾牆造成更大損傷。想到真要大修的种种麻煩事,我開始有點鑽牛角尖了,浮躁起來,各种解決方案對策如潮涌來。

天亮即打電話,修屋頂的公司要么不接,要么說等几天吧!北加州的雨季就這一兩個月,今年的風暴讓很多人損失慘重,我的屋頂漏水實在是小事,還有人斷水斷電的呢!

等了几天師傅才到,架著長梯上了屋頂,四處走了一下就下來。說是找到一處“大概是”的地方,補了!可是屋頂還是漏水,主臥室的情形越來越糟糕。就這樣來回請了好几次,來了几位不同師傅,前后超過好几星期,客廳的屋頂終于修好,主臥室一點都沒有緩解。期間我的心情突然間變得容易浮躁;禱告時心平气和,把一切交給主,每一次總覺得神這回該為我解決漏水的問題了!可是神似乎總是讓我一次次失望了。甚至圣誕節父母親來訪,因為屋頂漏水,臥室不夠也就不好意思請他們留宿。

最后一位師傅來,說是找到主臥室屋頂漏水的地方了。問他怎么修的?夾縫,順手用膠堵住了。難以置信的簡單,可也真的不再漏。雨季過后,又有一番折騰,重新粉刷大部分牆壁,幸好是“免費”的,我們的管理處代付。看著全新的牆面,一連几天我們心情极好。

一晚轉身正要躺下,忽然听到神說:“這就是我給你的禮物!”

我知道神說的是什么。絕對不是他派天使夜間在我們屋頂戳几個不大不小的洞,也不是最后免費的粉刷,而是我們兩三個月來靈里的成長,更加順服和交托。不過我也意識到,神又在物盡其用的操練我了;這棟房子是神的祝福,也將帶來不少神的功課,心里沉了一下。

來年新的雨季開始了,想到那位師傅所粘的夾縫,我馬上焦急起來,睡前一直禱告,決心這次跟神“耗上”了,說什么也要得到神明确回應,滂沱大雨中不知不覺入睡。夜半异夢中,見到一位天使站在屋頂左角,雙手用力一抖,雨絲紛飛里极大的透明“布”飛起,降下遮蓋全屋頂,我提著的心頓時放下,終于安睡。屋頂真的不再漏水。(注:此异夢重點是神告訴我,他必保守我們的家;最好象征性的解釋,不一定是天使真的造訪。)

自此這房子沒再出過大事,直到神要我們賣的那一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