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先知代禱 4】 禱告心得集錦 3



【禱告心得集錦 3】

以下乃近來在Twitter心置腹談禱告的短語,截止于2010/02:

  • 以禱告的心禁食至為重要,如果沒有時間專門禱告(如上班時禁午餐),還是要思念天上事,靈里渴慕神。沒有什么能使我們与神的愛隔絕,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都可以操練默想神的愛和同在。~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你在我前后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詩篇139:4-5)

  • 禱告主要是屬天意念的傳播發散,因此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活著就是禱告,禱告就是活著。成熟的代禱者可以開聲禱告或默禱,也可以悟性禱告或方言禱告,更可以默想神或敬拜神,隨時受圣靈引導,成為眾人的祝福。

  • 禁食讓我們覺察自己原來如何被天然和世界僅用吃喝就長久的蒙蔽,但一點簡單的信心和行動卻使看似根深蒂固的轄制開始動搖,神同在的實際不再隱約而是那么真實,操練下去,怎么能夠不在地如在天?~ 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馬太福音13:15)

  • 禁食為的是禱告而不是挑戰自我局限,可以循序漸進從禁晚餐開始,專注于禱告;常常有人喝水或果汁保持体力讀經,禱告,默想,和敬拜神。如果只喝水,一般不超過三天。不要跟別人比,而是為了更親近神。

  • 圣經中最偉大的禱告之一是摩西的“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出 33:18) 讓我們在禱告中不僅經歷体驗神榮耀的一個“影子”,更迫切為神榮耀在教會和万國中彰顯禱告,因為神應許,“我必顯我的榮耀在列國中;万民就必看見我所行的審判与我在他們身上所加的手。”(以西結書39:21 )

  • 從知識(禱告重要)到生命(常常禱告)需要時間;世界永遠拉住我們,神在他奇妙的時机啟示我們,頓悟禱告的大能。現在就禱告,向著標杆直跑!~我的心在我里面發熱。我默想的時候,火就燒起,我便用舌頭說話。(詩篇39:3)

  • 圣靈會帶領我們對付每一個“怕”,直到在愛里“完全”: 提摩太后書1:7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約翰一書4:18-19 愛里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里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里未得完全。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 如何有神國度性的心胸和眼光:只要我們每天尋求神,神國度的真實和我們屬天的身份會越來越彰顯在我們每天生活中,自然我們就進入屬天高原,站得高,看得遠,也就容易喜樂起來,因為知道我們是為永生而活,而且已經活在永生中。在神國里,為神而活,大事小事都有永恒价值。

  • 屬靈成長如詩篇1: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只要全力追求神(太11:12),一定會結好果子(太3:8);往往我們著急自己為什么沒“更屬靈”?此乃神的智慧,“按時候結果子”的測試:只要降服在神的計划,不憑血气行事,我們將進入服事更深階段。

  • 圣洁首先是神的啟示,沒有經歷体驗過個人和服事中神的同在必不得其門而入。~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圣殿。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彼此呼喊說:圣哉!圣哉!圣哉!万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云。(以賽亞書6:1-5)

  • 在力所能及的事上盡力做:現在就在禱告上下功夫,進一步向家人朋友傳福音,神必悅納!他要的是大小事忠心,將來收割的就是當前這份在神面前的擺上和信靠。~ 流淚撒种的,必歡呼收割! 那帶种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詩篇126:5-6)

  •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里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 凡事=生命中一切事,沒有從神而來的力量很難做到。

    • 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加福音18: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