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與神同行 1】 能夠找到,我就相信禱告



【能夠找到,我就相信禱告】

95年時我已經信主好几年了,對神的知識很多但禱告生活膚淺,知道應當多禱告但因為生活相當平穩也就沒有迫切感。那天去打下午場高爾夫,最后一組只是我一個人。頭一杆球就失蹤了,眼見掉到那里,花了五分鍾也沒找到,相當沮喪,所以后果可想而知了 - 幸好最后一個球持續到完。

夜色中只有我一個人,面對星空,突然間我說,“神啊,幫我找到第一杆的球!能夠找到,我就相信禱告!”居然我也就往回走,邊走邊想是不是自己又在跟自己開玩笑了。黑暗中跌跌撞撞穿過球場,擔心警衛把我叫住。走著走著“覺得”要停住,低頭一看,一個小白球就在腳下。當時我肅然起敬,抬頭對天說,“Thank you, God!”(感謝主)

這就是我進入禱告生活的臨門一腳。十几年來我有几個來自神且場景就是高爾夫球場的异夢,點醒我人生的道路,因為高爾夫球的策略常常猶如人生。(有空真想寫下來,讓Tiger知道神才是高手,永遠18杆,不必在果岭徘徊)

几年前搬家我把塵封許久的球具都扔了,因為有太多更重要的事,自覺“雕虫小技,壯夫不為”,如陳克家之不寫新詩(聲明:我不反對人打高球,請多運動)。但我總忘不了那晚上的星空和清風,因為我遇見了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