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與神同行 2】 我要你更愛我




【我要你更愛我】

后來冬季的一晚天寒地凍,我加班到半夜急著回家,沒有暖車就走,結果在高速行駛中居然所有車窗從里面結霧。稍微開了窗更慘,立刻結冰,什么都看不見,只好憑感覺把車停在公路邊的雪堆中。好不容易隱約能看見,正要走,听到一聲巨響,整個人騰空而起,有失重的感覺,又平空躺下,我知道被撞了。躺在在車里一時不太能動,心里很懊悔,這可是剛買不久的車啊!

在我里面“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居然就是,“神啊,這是為什么?”

“我要你更愛我!”

雖然不是可听見的聲音,這樣一個“意念”再也清楚不過,我心里就平靜下來。進入醫院,發現居然頸骨和椎骨完好,只是全身皮肉酸痛几個月。當晚出院時,有一個急救人員還嘖嘖稱奇,說我應當看看車子成什么樣了。原來車后面全扁了,撞我的那輛車頭几乎就到了我的座椅(我在駕駛座后找到一個福特車的橢圓標志),而我飛起又落下,居然撞斷了椅背。以后听多了有時因小小車禍就頸骨和椎骨受損的事,我對神充滿感恩:當時我覺得自己像是躺在一團溫暖輕柔的“气墊”中,落下時沒有什么震動,所以以為只是車被輕輕碰一下而已,沒想到是几乎全速的被撞。

如果沒有听到神的聲音,或許可以說我的“運气好“,但我卻明白是神保守了我。事后想起,其實在我停下前就見過一個可以下去的路口,我似乎“覺得”應當下去卻在一念間擦身而過。

失去一輛新車,我學會人生和物質的短暫和有限。神當然可以有很多方法讓后面的車不撞我(事實上到如今開車時神還是常常提醒我),然而他選擇讓我受皮肉之苦,為的是要得到我的心,“我要你更愛我!”,因為他要用我傳福音,這才是我受造的目的和人生的意義所在。十几年后回想,如果沒有這樣的經歷,我大概還是在隨波逐流的過日子?

從那時起,我更加敬畏神,也越來越想事奉永生的神,單單為物質拼搏實在沒意思。在這以后又有一次更大的車禍,神也同樣保守了我。


沒有留言: